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作者: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21-03-02 11:50:29

2021年3月2日,为认真落实长春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提示》文件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开学、正常开学、安全开学”的工作部署,长春职业技术学校于2月28日、3月1日分两批次安排学生返校。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工作责任,提高全校教职工疫情防控能力,严防新冠疫情的传播与扩散,确保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学校组织召开春季开学疫情防控会议,由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牵头组织教职工及新入职、新上岗人员开展了防控技能培训和实战应急演练。

动员部署,周密安排

在疫情防控演练前,学校领导班子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防疫会议,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严格落实“两案九制”,并对新入职、新上岗人员开展了防控技能培训。

校园大门,严格管控

学校禁止校外无关人员入校,校外人员确需进入校园的,必须经过有关领导批准、核验身份、测量体温、扫码登记之后方可入校,登记记录要求详实、准确。

演练中,全员佩戴口罩,间隔1米排队等候入校,测量体温,保安登记扫吉祥码后有序进入校园。

医疗物资,后勤保障

医务室做好充足防控医疗物资准备,对于精神状态不佳学生,校医及时进行复测体温,询问学生基本信息及防疫相关重要信息,按照学校防疫工作规定要求,及时联系其家长,家长接走就近就医,并将结果第一时间告知班主任。同时将此情况上报校长,校长宣布启动学校疫情应急预案,严格按照应急预案执行。

寝室内务,每日消毒

按照寝室防疫工作相关要求,对走廊、宿舍每日进行喷雾消毒。宿管教师在宿舍对返寝学生用红外线测温枪进行体温检测,并对学生携带行李进行消毒,确保学生住宿环境安全。

食堂管理,精细规范

食堂每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消毒杀菌,确保餐具、食品安全卫生。学校制定学生错峰就餐时间表,通过消毒脚垫,经过红外线热成像系统确认体温,间隔一米有序进入食堂,就餐前按照七步洗手法认真洗手,每生间隔一米排队打餐。

此次实战演练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指挥能力,确保学校疫情防控依法、科学、及时、安全、有序、有效开展,为新学期学校工作做好充分准备。我们要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全力确保学生学习生活、教职工授课工作安全稳定。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