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追记郑德荣教授 坚定理想信念 做新时代合格共青团员” 主题团课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6 07:34:32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追记郑德荣教授 坚定理想信念 做新时代合格共青团员” 主题团课

积极响应学习郑德荣教授先进事迹的号召,以党建带团建,倡导广大青年坚持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发挥好共青团作为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我校团委于6月4日下午在1号楼4楼小会议室举行了“追记郑德荣教授 坚定理想信念 做新时代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课学习活动。本次团课由团委郭绍文老师主持团委书记金雷、杨穆新老师及全体团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团课活动第一项是由我校团委书记金雷进行主旨讲话。金雷书记首先为团干部讲解了学习郑德荣教授先进事迹的意义和重要性。他提到郑德荣教授一生致力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共党史、毛泽东思想、共产国际与中国革命关系研究工作,为国家、社会作出了卓越贡献。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其次,金雷书记对广大团干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提出了几点要求与希望,他希望广大团干部能以身作则、创优争先,时刻牢记共产主义的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文化理论知识,活学活用苦练技能,不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金雷书记的讲话深刻而透彻,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团课第二项由杨穆新老师为团干部介绍郑德荣教授先进事迹。郑德荣把一生都献给了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事业和党的教育事业。郑德荣同志不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被誉为红色理论家。他始终高举旗帜跟党走。杨老师强调,广大团干部要在学习上、工作上郑德荣教授学习,学习他教学上精益求精,奋力进取,孜孜不倦的态度学习他在学术上不断进取,探索创新的精神作为团委干部广大团员中的佼佼者,要学习郑德荣坚定执着的信仰信念学习他不忘初心,对事业无限忠诚的情怀学习他探索创新的学术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

活动第三项是由我校团干部代表发言我校学生团委副书记宋家齐同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蔡朕行同学代表全体团干部进行了发言他们说到,一定认真学习郑德荣教授的先进事迹认真领会郑德荣教授的崇高精神,时刻以优秀共青团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苦练技能,热心帮助同学,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过本次学习,相信我们的团干部一定能以郑德荣的四个典范为学习榜样,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立志改革开放,献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

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郑德荣教授的崇高精神,将学习活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校团委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往直前的奋斗姿态,以党建带团建,为我校进一步实现“幸福职教,全国名校”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共青团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委员会

2018年6月5日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