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纪念一二.九”学生大合唱比赛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0 19:19:46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建全国名校,让梦想起航”系列活动之“纪念一二.九”大合唱比赛

 

    为更好的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浓厚氛围,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纪念"一二·"学生运动82周年之际,我校于12月8日下午在学校一号楼阶梯教室举行了"纪念一二九"大合唱决赛活动。此次大合唱比赛,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丰功伟绩。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歌声唤起了学生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我校邀请了长春市宽城区少年宫副主任,音乐教研员刘万海老师、长春中医药大学团委副书记,声乐硕士张宇老师、长春中医药大学团委艺术指导教师,声乐硕士朱莹晖老师、长春职业教育学院分团委书记,声乐硕士张旭老师作为本次合唱比赛的评委,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党委王文举书记、学生科兰士飞科长、学管党支部书记、教务科副科长孙艳波老师、团委金雷书记也莅临了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采用全程直播的方式,全校3000余学生不出班级坐在平面电子黑板前就可以观看现场比赛实况。

洪亮的歌声在大厅中嘹亮、回响,同学们的热情都满溢在脸上。《一二三四歌》、《中国军魂》、《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合唱歌曲依次唱响。嘹亮的歌声,饱满的感情,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一片爱国情;《游击队之歌》、《中国解放军军歌》等经典曲目,同学们的演唱铿锵有力,配以多样的才艺表演,把中国人民顽强抵抗、不屈拼搏的华夏之魂演绎的淋漓尽致,获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红旗飘飘》、《走向复兴》唱出了当代青年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意气风发、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气魄。

在整场比赛中处处都洋溢着爱国热情,参加合唱的同学们都精神焕发、歌声嘹亮,体现了奋勇拼搏的精神面貌。同学们用自己嘹亮的歌喉,以从抗日救国时期至改革开放到走进新时代等不同时代的爱国歌曲,来歌颂祖国的繁荣昌盛,歌颂党的英明领导。整齐划一的服装、充满激情的朗诵、优雅柔美的舞蹈、悦耳动听的钢琴伴奏、强劲有力的指挥、高难度的分声部唱法,将比赛现场一次次推向高潮。

  比赛最后,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团委金雷书记宣读了比赛成绩,刘万海主任,张宇书记,孙艳波科长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班级代表颁发了奖品。

  此次一二九大合唱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爱国情怀和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此次活动的开展,掀起了全校师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广大教职工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家将紧密团结在校领导班子周围,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汇聚落实到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实现幸福职教,全国名校的宏伟目标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