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学雷锋,树新风,幸福长职进市图”主题志愿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3 11:51:26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学雷锋,树新风,幸福长职进市图”主题志愿活动

 

三月五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了更好的加强我校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幸福职教理念更好的融入到青年学生的德育工作之中,按照我校团委学雷锋活动月的总体部署,我校与长春市图书馆联合举办了本次 "学雷锋.树新风.幸福长职进市图"主题志愿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我校全体班主任的大力支持,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纷纷争先踊跃报名参加这次活动,最终经学校领导研究决定由我校17级各班级团支书及先进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本次志愿活动。三月十一日中午,装载着我校参加本次志愿服务的师生代表和全校师生志愿服务热情的校车开往长春市图书馆。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长春市图书馆和吉林省志愿者家园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长春市图书馆董主任,吉林省志愿者家园常务副会长张继安莅临了本次活动现场。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由我校团委杨穆新老师主持。

  活动第一项是由吉林省志愿者家园常务副会长张继安讲话,张会长从个人价值,社会价值,服务价值三个方面对志愿服务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和讲解,之后又为同学们介绍了雷锋同志的事迹及雷锋精神的内涵,张会长的讲话深入浅出,同学们听的非常认真,纷纷表示听了张会长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活动第二项是由董主任讲话,董主任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之后她为同学们介绍了长春市图书馆的历史沿革,最后为我校志愿者们布置了本次志愿活动的工作安排。

 

 

  活动第三项是由我校团委金雷书记做重要讲话,金雷书记首先对市图书馆及吉林省志愿者家园领导为我校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提供的支持和方便表示了感谢,之后他对我校广大学生踊跃参加此次志愿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表示了高度的赞扬,金雷书记讲到学习雷锋重在学习雷锋事迹的精神内涵,重在领会雷锋行为的榜样作用,重在把雷锋的精神传承下去。我校本次开展雷锋月活动,就是为了引领服务他人,无私奉献的思想浪潮,帮助我校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最后他再次对几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对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在市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同学们纷纷开始了自己的任务。同学们发扬了雷锋不怕脏,不怕累为他人奉献的风格,整理书籍报刊。虽然有的同学弄脏了自己的衣服裤子,虽然有的同学累的满头大汗,虽然有的同学手上沾满灰尘和墨渍,但是没有一个人停下手头的工作,大家都把满满的热情保持到了活动结束。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持续了三个小时有余,在返回学校的客车上,每位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大家不但感受到了服务他人的乐趣,更重要的是体现了自己作为一个志愿者的人生价值。大家都表示以后要更多的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共青团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委员会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