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优秀班主任孟兆荣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3 21:51:07

本人自参加工作起,已有二十余年班主任工作经历,自担任班主任的那天起,我就一直尽心尽力地为做一名优秀的班主任而努力工作。

一、用爱心感染学生。

  作为班主任,应该做到爱生如子,既关心他们的生活,又关心他们的健康,还要关心他们是否懂得学习的方法,更重要的是关心他们是否懂得怎样做人。爱心是具体的,例如,每学期开学时我都会把班级的窗帘拿家里清洗干净,广播操及大合唱比赛时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自己拿钱为学生们买手套及表演用的功夫扇,将自己的练功夫当学生的表演服,球赛时为他们买水等,遇到气温变化的时候,会提醒同学们增减衣物,每次考试前都利用晚课时间检查作业,带领学生们复习,遇有贫困学生我会经常给他们及他们的家长一些帮助,这些看起来很平常,但这些正是一位班主任最基本、最重要的工作。也正是一个班主任爱心的具体体现。

  二、善于做学生的思想工作是班级各项工作的基础。

  把思想工作置于班级工作的首要问题来抓。经常利用班会对学生进行身心教育,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和有关学生促膝谈心,及时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教育。

  三、善于组织和管理学生。

  班主任必须善于组织和管理学生。每一新学期的开始,我都会花很大的心思培养班级的骨干力量,让学生自己管理,这样以来,班内的工作形成了程序化和制度化,各项工作能顺利的得到开展。

  四、善于做后进生的转化工作。

  每一个学生身生都有闪光点,越是后进生越需要老师的帮助和鼓励。对他们要处处真诚相待,时时耐心相帮,真正做他们的知心朋友、

帮助他们消除或减轻种种心理担忧,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价值。同时,创造条件和机会让后进生表现其优点和长处,使他们品尝到成功的欢乐和喜悦。

  五、做学生和家长的朋友。

班主任是联系学校、家庭、社会的纽带。所以应该也必须成为学生和学长的朋友。利用微信和家长沟通,让家长了解孩子在学校情况,商量教育孩子的最佳办法,实现双管双教。

01.jpg

利用晚课时间组织班级学生排练大合唱

 

 

 

02.jpg

球赛前与学生们一起研究战术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