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不忘初心开创新时代,牢记使命踏上新征程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9 23:36:48

20171228日,我们有幸邀请到中共长春市委党校二级教授、长春市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副团长王健来到长春职业技术学校,以开创新时代的政治宣言行动纲领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首先,王文举书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王健教授以及长春市农业学校的领导、全体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王书记表示,结识新朋友,不忘老朋友,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和长春市农业学校作为两学一做联合体,今天一起在这里隆重聚会,集体学习,是坚持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表现,是坚持以党建工作引领学校工作开展的重要举措。

 

王健教授以十九大精神为遵循,指导全体教师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鞭辟入里的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定位和主要内容,使我们了解新时代特征,明确新征程使命,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为教育改革新征程贡献更大的力量。

 

  王健教授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内容举旗定向、立意高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要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王健教授详细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内涵和重大意义。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王健教授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是过去五年最具深远意义的成就,也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最大亮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我们党的指导思想是继承与发展的关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成为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期间,王健教授对我校的传统文化教育、校园文化建设表示极大的肯定。长春职业技术学校作为吉林省职教航母,作为国家重点示范校,对于党中央的指示、规划始终认真执行,不折不扣。校长王家青、党委书记王文举多次带领全校教师认真研读习总书记的教育思想,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幸福职教,全国名校的奋斗目标。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的发展实际,坚持把办学目标和特色发展深度融合,把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深度融合,把师德建设和专业发展深度融合,把素质教育和课程改革深度融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教育教学始终,让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渗透到教育教学各个环节。

 

  最后,王文举书记寄语全体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不动摇。他殷切的希望全校教师要乘着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的强劲东风,以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育改革的新征途中,实现幸福职教,全国名校的奋斗目标,为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贡献长职智慧和长职方案。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