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网站!
网站导航
《汽车保险与理赔》精品课课程简介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4 09:27:32

《汽车保险与理赔》精品课课程简介

《汽车保险与理赔》课程作为“汽车售后服务”专业和“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的核心职业课程,其前修课程是《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器构造》,主要讲授机动车辆保险的基础知识,国内主要财产保险公司现行机动车辆保险险种,条款及费率规章,机动车辆保险投保、承保、理赔实务的基本知识,有助于培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处理为题的能力和素质。

一、教学内容

    《汽车保险与理赔》主要内容包括:掌握汽车保险基础知识、汽车保险合同的基本条;掌握汽车保险主要险种(基本险和附加险)和承保范围;熟悉汽车保险投保的基本流程及退保、续保、批改等手续,熟悉汽车保险理赔业务流程、赔款理算;掌握事故车辆定损原则及方法、事故车辆的损失确定及修复、汽车修复价格评估。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会如何选择汽车保险险种,在实务中能办理汽车保险的承保与理赔手续,培养相关技能,为从事汽车保险理赔专业工作、解决企业实际工作问题提供思路和方法,发挥综合优势。

二、课程教学资源

1、校内教学资源

① 校内实训基地

      

建设了仿真模拟实训教学系统

 

 

2、校外教学资源

3、网络平台

网络平台主要包括: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实践教学、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团队、教学效果、特色与创新、政策措施、教学资源、申报材料十项内容。每一项内容又包括具体的子栏目。其中,主界面包括课程负责人、教学团队、课程简介、教学内容、师生风采、教学资源六个方面的内容。其中,教学资源项目中含有课件、视频等教学材料,方便学生课余时间查阅。

 


上一篇:《汽车营销》精品课程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