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数控技术应用专业>网站!
网站导航
机加实训中心介绍
文章来源:机械教研室 作者:冯建忠 发布时间:2007-05-13 08:52:53

机加实训中心介绍

1. 设立时间:2007

2. 主要功能: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机加实训中心是机械类专业综合实训基地,是融教学、培训、生产、技能鉴定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校内实训基地,为培养高素质技能型劳动者发挥重要作用。能充分满足机械类专业车工、铣工、数控车工、数控铣工、加工中心、数控龙门铣床、钳工等专业工种的基本功训练和职业技能鉴定需求。

3. 中心规模:机加实训中心总建筑面积4200平方米,设备资产总额1500万。2013年起,先后进行“现代学徒制”示范基地建设、“产学研联盟基地”建设、“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规模不断扩大。机加实训中心完全按照生产性实训的条件配备设施。有配套附属设施300多台套,能同时容纳300人进行技能操作训练。机械加工实训中心,按照“理实一体”、“现代学徒制”及“生产性实训”教学要求,实行“双元一体”人才培养,实现“教、学、做”的统一,拥有精良的“双师型”教师团队和企业一流的技能师傅,以一体化教学为重点,以项目或任务教学为内容,实现“双导师”教学,强化学生的素质教育和职业技能训练,实行开放化管理,努力实现对学生专业素质、职业技能、综合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

4. 实训室(区)设置:主要包括车削机加实训区、铣削加工实训区、钳加工实训区、数控车加工实训区、数控铣加工实训区、智晟模具现代学徒制实训区、一汽解放现代学徒制实训区、机床拆装与维护实训区等。

5. 主要设备设施:机加实训中心基础设施完善,设备性能良好,主要包括数控车床22台、数控铣床(加工中心)10台、数控龙门铣床3台、线切割及电火花设备4台、数控激光切割机1台、倒棱机2台、攻丝机1台、穿孔机1台、

普通车床22台、普通铣床7台、锯床2台、磨床4台、摇臂钻床1台、台式钻床8台、钳工工位108个。

6. 效果图片(整体及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