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数控技术应用专业>网站!
网站导航
机械加工体验中心(图文)
文章来源:机械教研室 作者:贾璧齐 发布时间:2017-04-12 14:38:16

机械加工体验中心简介

 

我校机械加工体验中心是经长春市教委批准,设立的中学生校外实践基地项目的子项目,主旨是让中学生了解机械加工制造类专业特点及未来发展方向。中学生校外机械加工于20174月份正式建成,已接纳多所中小学,共计100多名学学生参观体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机械加工体验中心主要以数控车体验加工为主,数控加工已成为当前机械加工的主流。专家预言21世纪机械加工的竞争就是数控加工的竞争”。数控车体验加工主要以学生较为感兴趣的一些小工艺品为主,让中学生在快乐和兴趣中加工体验。在体验加工中,使他们感受到数控加工的魅力所在,体会到改变零件的形状和尺寸,只需要修改零件加工程序,即可用于新产品研制和改型。并且加工质量稳定,加工精度高,多品种、小批量生产情况下生产效率较高,能减少生产准备、机床调整和工序检验的时间。可加工常规方法难于加工的复杂型面,甚至能加工一些无法观测的加工部位。使学生在体验加工中了解数控加工的特点及未来发展方向,培养学生专业兴趣,为未来自己职业生涯选择奠定坚实基础。

机械加工体验中心建筑面积600平米,有大连产CK6140数控车床8.带有模拟加工软件微机室一个,共40台电脑 。教师配备我校优秀数控车教师全程参与指导,整个体验中心的设备是吉林省一流,可以满足40名学生同时体验加工。

上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下一篇:激光精密加工中心(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