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电子商务专业>网站!
网站导航
会电教研室综合组培训总结
文章来源: 作者:会电教研室 周成银 发布时间:2018-05-18 08:19:08



为了全面提高教师素质,顺应新课程改革的要求,在寒假假期间我校组织了全体教师进行校本培训。综合组进行了确定以物流实训中心为基地,为期两周的假期培训,由李晓霞、于雪梅老师主讲。学习时间虽短,收获却很大;教师们在思想和职业道德,教育教学能力与教育教研能力,终身学习能力与教育创新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素质有所提高。既使观念更新了,也将理论有所提高,现对整个学习培训过程总结如下:

一、更新了教育观念

这次教师的培训,给老师们带入了一种求学的氛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在教学这片土地上找到自己的乐园,学习才是唯一的路!大家曾经一直认为在教学上能出成绩的教师就是好教师。因此在前几年的工作里,很大部分精力都集中到教学这一块,备课、上课、课后总结、批作业、辅导,几乎每天都在重复这样的五步曲。随着培训的深入,大家深深地意识到:一名优秀的教师没有先进的教学理论充实自己,那么,他的教学在达到一定程度后就难以提高了,而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就要努力地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实践能力,理论水平、教育科研能力、课堂教学能力等。所以今后,应该更加努力,仍不断搜集教育信息,学习教育理论,增长专业知识。更注重更新自己的教学观念,改变教学模式,努力提高课堂效率,从而更快达到真正提高自己的目的。

二、做好了中职教师角色的转变

1,权威者转向参与者,激励者

要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并使之逐渐形成新能力,要求教师放下权威,师长的架子,以一个普通参与者的身份与学生共同研究,共同探讨教学中的各种问题,使学生勇于挑战课本,挑战教师,挑战权威.

2.教书匠转向专家型

未来教育需要"专家型"的教师,而不是"教书匠",这就要求教师既不能脱离教学实际又要为解决教学中的问题而进行的研究即不是在书斋进行的研究而是在教学活动中的研究.

培训虽然结束了,但学习和思考并没有停止,也不能停止!老师们表示将不辜负老师和领导的关心帮助和悉心指导,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改善自身,勇敢迎接更多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