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毕业生面试时可能遇到的提问
文章来源:实习就业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7 10:07:44

毕业生面试时可能遇到的提问

 

一、你为什么到这儿来?

1.说说你为什么会选择我们公司?

2.你对我们公司有些什么了解?

3.你能为我们做些什么?

4.谈谈你今后的打算。

二、你认为自己最大的弱点是什么?

绝对不要自作聪明地回答“我最大的缺点是过于追求完美”,有的人以为这样回答会显得自己比较出色,但事实上,他已经岌岌可危了。

三、你最喜欢的课程是什么?为什么?

说一下和你要应聘职位的相关课程,表现一下自己的热诚没有什么坏处。

四、你在学校期间最喜欢的老师是谁?

教我们某某某老师,他能使课堂充满生气。通过实例让学生把知识和现实紧密结合,而是死读书本,我想我从他身上得到的最多。

五、你能为我们公司带来什么呢?

假如你可以的话,试着告诉你可以减低他们的费用——“我已经接受过某某培训,立刻就可以上岗工作”(他们那边可能想:两项培训工资花1000元左右,这小子能为我们省下1000元的培训费用呢。)

最能概括你自己的三个词是什么?

六、你可从适应能力强

有责任心和做事有始致终这三个方面,结合具体例 子向主管回答,使他们觉得你具有发展潜力。

七、你为什么来应聘这份工作?

“我来应聘是因为这个岗位比较适合我,我相信自己能为公司做出贡献,在这个领域我虽然没有经验但是我的适应能力比较强会尽快适应本职工作的。”

八、你对加班有什么看法?

尽量诚实——如果你说了“是”而实际上却不想,那么你会被人一直盯住。

九、你对我们公司有什么认识?

说几件你知道的事,如生产的产品是XXX品牌,销售市场前景很好等。

十、你是怎么知道的我们招聘这个职位的呢?

实事求是回答,如学校发布的信息,广告,朋友介绍等。

除了工资,还有什么福利最吸引你?

尽可能诚实,如果你做足了功课,你就知道他们会提供什么,回答尽可能和他们提供的相配。如果你觉得自己该得到更多,也可以多要一点。

十一、你参加过什么业余活动?

最好强调一下需要群体合作的有组织才能的活动。

十二、你参加过公义活动吗?

现在就着手做一些义务活动,不仅仅是那些对社会有贡献,还要是你的雇主会在意的,如果他们还没有一个这样的员工,那么你会成为很好的公关资源。

十三、你心目中的英雄是谁?

最好的答案是你的朋友或家人,尽量避免说及名人。

十四、你有什么问题吗?

一定要提问有价值的问题。

十五、你为什么还没找到合适的职位?

千万不要说“我上一次面试弄得一塌糊涂······”,指出这是你第一次面试。

十六、你的业余爱好是什么?

找一些富于团体合作精神的,这里有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人被否决掉,因为他的爱好是深海潜水。主考官说:因为这是一项单人活动,我不敢肯定他能否适应团体工作。

十七、有想过创业吗?

这个问题可以显示你的冲动,但如果你的回答是“有”的话,千万小心,下一个问题可能就是“那么为什么你不这样做呢?”卖这张桌子给我。

十八、如果应聘销售或者市场之类的职务会常碰到这类问题。

试着列出多个优点和一个非常小的缺点(可以抱怨一个设施,没有明确责任人的缺点是不会有介意的)。告诉我三件关于公司的事情。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