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专家以案说法为青春护航,学法知法守法让梦想闪光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6 23:44:50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意识,树立法制观念,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案件发生,促进校园安全,让学生健康成长,由长春市教育局举办,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专家以案说法教育专题讲座,于2017126日拉开帷幕。

下午13:00,长春职业技术学校道德讲堂座无虚席,长春教育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李大伟同志、李曼老师、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王文举同志及学校4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李大伟处长强调,法治进校园活动是在新形势下,探索在学校开展法治教育机制建设的重大举措,是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必然选择。只有让青少年学生将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法治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切实提升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此次讲座由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堂主讲嘉宾、吉林省律师协会理事、长春市十佳法律顾问、长春市普法先进工作者刘艳丽律师主讲。

刘律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结合同学们所处年龄层次的实际情况,针对在校未成年人身心发育特点,通过近年来办理的一系列真实、典型的犯罪案例,阐述了青少年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原因、危害及预防措施。刘律师特别针对在青少年中易发的、多发的盗窃、抢劫、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从现在常见的传销、拐卖人口、校园贷、网络诈骗、私见网友、非法组织等犯罪行为告诫学生要有安全意识,要识别犯罪,要远离犯罪,要自觉学法、知法、守法 ,交友慎重,遇到事情要保持冷静,学会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真实的案例再现,时尚又令人深思的话题,生动的多媒体展示,引人入胜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师生们,近两个小时的讲座掌声不断。

 

王文举书记为此次讲座做了总结。他说,感谢教育局主办的法治进校园活动,今天的讲座很精彩,同学们热情高涨,受益匪浅。希望司法机关将到学校开展法制教育讲座成为常态,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把法治进校园融入到学校日常管理、学生日常生活中来,共同做好在校生犯罪预防工作。王文举书记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他说,希望同学们吸取教训,把法律牢记在心,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自觉维护校园良好环境,打造平安校园,为实现幸福职教,全国名校的目标作出贡献。

 

此次讲座,受到广大师生欢迎和认可,让同学们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上一篇:放飞新时代职教梦想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