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我校举行2015年参赛教师赛前说课观摩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16 23:41:33

20151016日下午1:00,我校2015年参赛教师赛前说课观摩活动在1号楼阶梯教室举行。教学校长于立辉、教务科科长黄生龙、孙艳波、7名说课教师和来自六个教研室的152名教师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会议由孙艳波科长主持。

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搭建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给选手们把把关、加加油、鼓鼓劲。观摩活动开始之前,孙科长对说课教师及听课教师分别提出了要求,希望听课教师能够按照活动方案的要求认真听、认真记并做好课后评议,希望说课教师虚心接受建议,争取在国家说课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7名教师按照活动方案的布置依次进行说课,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教学功底。这次观摩说课,可以看出选手们都经过精心准备,都能够紧紧围绕深化课改、创新课型、理实课堂展开,他们都很注重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都进行了良好的课程重构,并能够充分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使职业教育教、学、做一体做中学,做中教的特色更加鲜明化。这次说课与校内选拔赛时相比,说课教师的整体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这些都和他们的刻苦钻研、精心修改、模拟说课是分不开的。

选手说课结束之后,于校长对全体听课教师提出了如下要求及期望:

1.要求每位听课教师可根据说课的评分标准针对其中的一位教师写一篇听课评议。如果教研组内有做观摩说课的教师,组内成员对该教师进行评议;反之,可任选一位教师评议。

2.听课评议可以从说课教师的优点、缺点及改进的建议及自身的收获等方面进行阐述。

于校长希望教师们能够通过这个平台认真学习、互相交流、汲取精华,使我校教师的教学水平、说课水平、现代化教育技术手段运用能力和数字化资源整合与应用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观摩课后,于校长又亲自现场指导说课教师说课,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剖析:

1.课程重构。应注重课程重构与实施形式的创新,明确创新点何在,理清设计主线。

2.信息化手段。要理清信息化手段在教学环节中的地位与作用,考虑信息化手段的主流与非主流问题。说课过程中要说明所用信息化资源的来源以及制作过程,明确说课过程中运用的具体信息化手段以及预计目的。

3.教学设计问题。要能够说清整堂课教学理念以及设计流程,明确每一环节设计的目的,并清晰地展现给评委老师。

此次观摩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国家说课大赛的准备过程,更是一次教师提升自我的宝贵经历。

 

 

于校长在讲话

 

孙科长在主持活动

 

说课现场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